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三项举措规范工业企业研发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研发统计服务,助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统计全覆盖工作,西夏区统计局深入企业对2021年部分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进行现场核实,现场指导企业严格对照研发统计制度要求规范开展研发统计,切实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一是建立监测机制,对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进行动态监测。从今年5月份开始,西夏区统计局对辖区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逐一开展现场指导和报送资料核实,规范企业研发统计工作。截至目前,共核实34家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对其中研发统计不规范的企业进行了现场和电话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二是提高监测力度,对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情况进行精准标注。针对规范开展研发统计工作的规模以上企业,精准标识开展情况。同时关注新入库企业、有跨年研发活动当年未报企业、未开展研发活动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监测企业,及时进行跟踪核实,防止研发活动漏统错统。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动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全覆盖。联合科技主管部门对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开展现场核实,从数据统计和科技项目两方面入手,指导企业规范开展研发统计。密切联系科技主管部门,适当进行数据共享,及时了解掌握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开展情况和制约研发统计的具体问题,共同推动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统计工作全覆盖。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