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顺利开展农村居民收入监测预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夏区四大提升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监测分析全区农村居民收入动态,考核指导农民增收工作落实情况,保障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农业农村局和水务局积极组织全区18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管理员及网格员开展农民收入监测预警试点工作培训,指导网格员精准完成农村居民收入数据采集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指导镇街管理员培训的基础上,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沟通联系,合力推进农村居民收入监测预警平台的安装,责任到人,准确并快速完成农村居民收入信息采集工作。

二是开展培训,解答难题。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农经站工作人员下沉镇街逐村开展培训,解答网格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系统不熟悉的网格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培训,指导网格员准确录入农村居民收入数据。

三是严格把关,推进各阶段工作。各行政村技术人员面对面的指导下全面开展工作,按时完成20225月份常住户1230037758人的收入情况信息采集工作,目前正在加大工作力度,数据采集及汇总分析均在农村居民收入监测预警平台实行一次采集、逐级审核、层层把关,村级网格员用手机APP进行入户信息采集,镇街管理员审核村报数据确保数据合理准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