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三举措提升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西夏区统计局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统计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一是明确指标统计口径。要求镇(街)统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统计局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要求,依据《农林牧渔业综合统计报表制度》所规定的指标涵义、计算方法、调查表式,对西夏区各项农作物播种面积及产量、畜禽等相关数据进行采集、上报,确保原始数据真实、连续和完整。

二是加强数据关系审核。对各镇(街)上报的数据加强审核,尤其对数据的完整性、数据来源、表间表内平衡关系、逻辑关系、年度间同比、环比等方面进行审核,确保数据质量。

三是做好数据审核评估。积极与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沟通,及时掌握西夏区农业农村发展趋势,对各镇(街)上报的数据进行审核评估,确保统计数据既准确又能全面客观反映西夏区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趋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