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启动四季度就业再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抢抓四季度时间窗口,着力推动就业政策再落实、服务保障再加力、兜底帮扶再加强,助力就业局势持续稳定,西夏区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各项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做好企业劳动用工服务保障。运用和经开区共建的“就业创业联络站”,为西夏区的劳动力和经开区的企业搭建服务桥梁,形成了良好的供需互动。开展“用工分析”,对接重点企业四季度用工需求,共为11家企业提供岗位73个,涵盖第二产业6家,岗位53个,第三产业5家,岗位20个。以“你用工,我保障”为主题,以辖区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为服务对象,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安排专职企业联络员,提供“一对一用工帮扶服务,持续推出西夏区重点企业“云”招聘活动5场次。

精准开展就业帮扶。深入实施就业政策落实快办帮办行动,依托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和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快享。制定印发《关于开展西夏区第四季度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的通知》,明确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责定人,形成各方负责、齐抓共促的良好工作氛围。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服务,实行“周调度制度”,积极提供“1311”服务。继续加大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帮扶力度,充分发挥镇街民生服务中心、劳动保障专干作用,分类施策,一人一档,确保实现登记失业人员动态服务。

加强政策宣传。深入开展就业政策“三送五进”宣讲行动,加大“直播送政策”线上宣传力度,依托“西夏区就业创业”抖音直播间,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解读,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近期通过线上宣传、“政策找人”等方式,受理政策咨询300人次,受理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15人14.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1人22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申请30万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