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敞开大门听民意 真心诚意解民忧——西夏区统计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更好地宣传统计、传播统计,让公众了解统计工作如何开展,进一步支持政府统计工作。今年,西夏区统计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统计就在您身边”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是宣传统计,走出去。西夏区统计局在西夏区万达广场开展“政府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宁夏统计、银川统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西夏统计微博二维码,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资料等环节,近距离向社会公众宣传介绍统计知识,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二是答疑解惑,请进来。西夏区统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扫三查”等措施,邀请政府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走进统计,通过参观统计办公室、浏览统计党务政务公开信息,通报统计职能、数据生产流程、主要经济指标等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进行阐述讲解,解答关于统计方面的提问,进一步向公众展示今年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向各位受邀代表发放《西夏区统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调查问卷》《2022年度银川市西夏区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问卷》,面对面了解公众对今后统计工作的建议及需求,营造“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宣传氛围,拉近了公众与统计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了西夏区统计局与企业、与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公众打开了一扇了解统计的窗口,加深了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提升了西夏区统计局的服务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