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转变作风 提升质效 推动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西夏区综合执法局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转变干部作风、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上下功夫,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行执法职责,以务实举措推动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

聚焦“强素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压舱石”。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教育“打通串联”,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强化领导干部职工的学法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40余次

聚焦“强服务”,强化落实见效,争当人民群众“贴心人”。维护规范经营环境,加大对主次干道两侧及背街小巷周边人口密集、投诉敏感区域的巡查力度,组织开展常态化餐饮业的油烟排放检查,协调环卫部门强化道路及重点区域的卫生保洁,切实营造干净整洁城市形象。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督导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科学调配共享单车数量,加大对人口聚集区、点位的巡查,帮助游客解决各类需求;配合街道、社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40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3家;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300余辆,劝导不文明停放非机动车行为200余次,保证了重点商圈共享单车的使用。

聚焦“强担当”,强化干事本领,勇当行政执法“排头兵”。严格落实执法三项制度,积极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落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依法公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统一规范着装和标识,严格实施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工作要求。利用宁夏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录入案件52件,宁夏十公示信息报送系统公示案件33起,审核重大案件28起;优化执法队伍人员配比,严格按照“重心下移、属地管理”原则,将执法力量下沉至9个派驻镇街执法中队和4个直属分队,选派13名专业素质过硬的执法人员担任法制员,全力承担执法工作。

聚焦“强斗志”,强化作风建设,守好纪律规矩“责任田”组建学习互助小组,围绕机关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期限,结合岗位职责制作党员先锋岗暨“亮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活动问题台账,督促党员干部时时抓整改,处处促落实,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着重查找党组、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抓促整改落实强化执法队伍素质,提升执法质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