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关于拟推荐“银川好人”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银川市文明办《关于开展“银川好人”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西夏区各镇街、各部门(单位)经过层层筛选推荐,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拟推荐赛威等5人为“银川好人”候选人,现将事迹公示如下:

见义勇为

赛威,男,回族,2004年出生,西夏区兴泾镇西干村居民。

主要事迹:2022年5月16日16时40分许,赛威路过西干渠时,发现有两名小孩溺水,危急情况下,赛威立马脱下衣服跳入水深4米的渠中施救。几分钟后,赛威成功将两名小孩营救上岸,并立刻采取了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随后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两名孩子已出院。2022年6月,赛威被评为西夏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诚实守信

陈拥军,男,汉族,1972年出生,贺兰山家园苏果超市个体。

主要事迹:部队服役期间,陈拥军先后被授予两次连嘉奖,一次营嘉奖,一次团嘉奖。1998年退役后,回到地方与妻子在西夏区军马场经营一家超市,多年来秉承着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每次进货都亲自审核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2009年,陈拥军被朔方路街道评为“诚实守信模范”。2020年疫情发生后,陈拥军多次为社区捐献口罩、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2021年,陈拥军被评为西夏区第四届“最美西夏人”。

孝老爱亲

刘猛,男,汉族,1978年出生,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矿区管理部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

主要事迹:刘猛的母亲于1985年遭遇严重车祸腰椎受损,接受了三个多月的治疗后,病情刚有所缓解,又于1994年在上班途中被自行车撞倒,造成眼底出血,最终双目失明。2005年,父亲被确诊为结肠癌中期,经过手术和抗癌治疗,身体大不如前。2009年,90多岁的爷爷也因身患多种慢性疾病从湖北来到他家生活。从此,照顾三位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他一个人身上,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7年。2016年爷爷去世后他将爷爷奶奶的骨灰从湖北迁至宁夏,完成了爷爷最后的心愿。在他的悉心照顾下,父母的身体也渐渐康复。2021年被评为西夏区第四届“最美西夏人”。

助人为乐

李明贤,男,汉族,1949年出生,宁华路街道宁华园小区居民、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退休后李明贤充分发挥余热,为社区当好参谋助理,积极引导退休老党员从家中走出来、学起来、动起来、乐起来。成立了“明贤工作室”“大管家解忧工作室”,带领一些退休干部每天在工作室“坐诊”,做群众工作的“裁判员”,当群众业务的“代办员”。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李明贤忙碌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领着居民打扫楼道,帮助生病的空巢老人到医院看病,带领志愿者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高龄老人家打扫卫生,节假日看望老党员、家庭困难户等。在他的带动下,社区更多的老党员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2021年,李明贤被评为西夏区第四届“最美西夏人”。

敬业奉献

朱永宏,男,汉族,1970年出生,西夏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运队队员。

主要事迹:朱永宏从事环卫工作20余年,无论盛夏酷暑,还是数九寒天,每天凌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西夏区环卫服务中心承担着辖区八十余所公厕的清掏任务,其中有十几所公厕门前路段因巷道狭窄,使得车辆无法进入,需要人工清掏。对此,朱永宏日复一日、毫无怨言地用铁耙一耙一耙地刨起来,再用粪桶一桶一桶往外提。面对有些化粪池内沉积的树枝、塑料袋,朱永宏便下到齐膝深的粪池内,用手向外清理。朱永宏将一腔热血无私地倾注到他热爱的环卫工作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平凡的人生。2021年,朱永宏被评为西夏区第四届“最美西夏人”。

公示时间:2022年6月28日至2022年7月2日。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要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公示单位将对反映人和反映的问题严格保密,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以适当方式反馈。

联系电话:0951-2078270

来信地址: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政通路西夏区政府大楼)

                                                  银川市西夏区文明办

                                                    2022年6月28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