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关于拟推荐闫益军、孟红洲、杨兴、张晓东四人评选自治区“见义勇为英雄”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英雄,积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荐评选自治区“见义勇为英雄”通知》要求,拟推荐闫益军、孟红洲、杨兴、张晓东四人评选自治区“见义勇为英雄”,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4年3月18日-2024年3月22日。

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以真实姓名向西夏区委政法委(西夏区见义勇为协会)办公室电话或书面反映。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示单位将对反映人和反映的问题严格保密,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以适当方式向反映人反馈。

联系电话:0951—2078757

来信地址:西夏区政通路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404室

闫益军、孟红洲主要事迹

闫益军,男,汉族,1979年2月出生,内蒙古丰镇人。

孟红洲,男,汉族,1975年7月出生,银川市西夏区人。

2012年11月29日19时30分许,闫益军、孟红洲驾驶出租车行驶至西夏区文萃路新百宁阳店时,发现有一群人在用钢管围攻殴打民警,闫益军、孟红洲立即冲下车,毫不犹豫地奋力抓住犯罪嫌疑人持凶器的手,犯罪嫌疑人穷凶极恶的用拳头猛击闫益军、孟红洲,但两人毫不退缩,没有被嫌疑人的嚣张气焰所吓倒,牢牢抓住嫌疑人的手不放,不顾其他犯罪嫌疑人的群殴、踢打,奋力协助增援民警将这伙犯罪嫌疑人制服并抓获。

闫益军、孟红洲,2013年6月被评为银川市城市客运行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4年9月被银川市人民政府授予“银川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同年11月被银川市人民政府授予“最美银川人”荣誉称号。

杨兴主要事迹

杨兴,男,回族,1996年12月出生,宁夏银川市人。

2018年7月26日,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杨兴(现为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中级软件工程师)。在银川市西夏区澳海澜庭新百超市内,犯罪嫌疑人李某持刀向超市收银员行凶。放假在旁边摊位帮忙的杨兴见状立即冲向现场,此时收银员头部,手臂上已被砍伤多处,大量失血,在李某举刀继续砍向收银员时,杨兴抓准时机一把抓住李某持刀的手,大力夺下刀踢到一边,顺势将李某制服并按倒在地。附近保安闻讯赶来后,杨兴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交给保安,随后分别拨打110、120。伤者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察带走。

2019年11月,银川市人民政府授予杨兴“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019年9月,中共银川市委员会授予杨兴“最美银川人”荣誉称号;2019年1月,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授予杨兴“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晓东主要事迹

张晓东,男,回族,1971年1月24日出生,籍贯北京,中国共产党员。

2016年9月,驾私家车载家人休假的张晓东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偶遇一起严重车祸,张晓东冒着事故车辆有可能起火燃烧并发生二次事故危险,主动停车救助车祸重伤员,将伤员从严重变形的事故车辆中救出至安全区域,在急救车迟迟未到的情况下,张晓东驾驶私家车急救助伤者前往最近的信阳医院急救,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救回了生命。完成救助后,张晓东默默离开,直到所属地公安机关给组织发来感谢信后,张晓东的事迹才被传开。

2016年12月,银川市委、市政府授予张晓东“最美银川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2月,银川市西夏区委、西夏区人民政府授予张晓东“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张晓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先后七次救助车祸伤员、当街擒获抢劫者、对失火车辆施救、帮助送返幼儿园走失儿童等,曾荣获宁夏首届最美宁夏税务人,最美银川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先后在中国好人网、共产党人杂志、宁夏日报、银川晚报、新消息报、宁夏新闻网、银川新闻网、税收与经济杂志平台刊登报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