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39名年轻干部集体“拜师”

发布日期:2021-05-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12日,西夏区导师帮带结对仪式上,马兰等39名年轻镇街干部向尚涛等39名帮带导师集体“拜师”,至此,西夏区各镇街新入职年轻干部、村(社区)帮带导师覆盖率达到80%以上。

“作为年轻干部,因为缺乏经验,在与群众沟通等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这让我们在工作中走了不少弯路,而西夏区导师帮带制像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不仅有了师傅为我们传道受业解惑,更是给我们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我将珍惜这次机会,多向优秀的前辈学习经验,从而更加出色地完成工作。”西夏区兴泾镇黄花村第一书记马兰说道。

“刘书记,把你怎么做好社区工作的经验给我们说一说行吗?”“简单地说就是三个方面,用心、用情、用行动,你要带着责任感、有感情的去工作。”5月12日,在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的导师社区帮带现场会上,帮带导师、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党委书记刘丽娟向徒弟们传授经验道。

今年以来,西夏区委组织部结合各镇街实际,从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站所长(中心主任)、老先进、老乡镇、经验丰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确定帮带导师39名,建立帮带导师库,将42名近2年新到镇(街道)工作的年轻干部、新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街道)有潜质的年轻干部确定为帮带对象,建立帮带对象库,并采取“老带新、强带弱、上带下”的方式,就地就近就便确定帮带关系。

在未来一年内,帮带导师将根据帮带对象的基本情况、岗位特点和短板弱项,围绕“学政策、理思路、提能力、补短板、建机制、强治理、抓创新”七项内容,聚焦工作实际和要求,因村制宜、因人制宜,精准开展帮带。

“我们希望通过导师帮带结对,帮助‘出家门、入校门、进机关门’的年轻干部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进得了老百姓的门,听得懂老百姓的话,办得了老百姓的事;帮助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以更高标准落实好各级决策部署;帮助存在短板弱项的村党组织抓好短板弱项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和基层治理水平。”西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石平院说道。

据了解,西夏区委组织部还将定期回头看,梳理帮带成效,确保每周有内容、每月有进步、每季有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