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今年高校在宁本科招生计划增加约1200人

发布日期:2021-06-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20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区高考报名人数8.1万人,前期通过分类考试录取1.9万人,实际参加统一高考的人数是6.2万人;今年各高校在宁夏的招生计划增加了约2500人,其中本科增加约1200人。 

今年高考招生政策有了新变化,主要有两点:一是规范提前批录取院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提前批录取院校只安排公安、军事、公费师范生等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大学等外语专业学校调整到正常的一本批次录取;二是增加了录取类型“优师专项”计划,主要面向全区招收有志向从事教师职业的学子,毕业后须回到山区八县定向就业。 

关于填报志愿,宁夏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填报志愿的风险有三种情况:一是滑档风险;二是专业被调剂的风险;三是被退档的风险。如何规避这些风险?首先要量分而行,根据自己的分数、位次、线差,和近几年院校的录取情况、位次情况及一分段情况作比较,避免出现“低分高报”滑档的现象;其次,要把握专业和学校之间的关系,考试院在投档高校时按院校投档,专业由学校决定,学校分专业按分数高低、分数优先来分。因此,对院校和专业的把握,必须理性决策,根据自己的兴趣、国家需求,切勿过分追究分数;在填报志愿过程中,不能只填报一个专业,把整个专业调剂权交给学校;填报志愿时,要仔细阅读学校招生章程,看对体检、单科成绩等是否有要求,慎重选择专业服从调剂,避免退档风险。 

宁夏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诚信填报志愿,妥善保管填报志愿的密码、校验码,不得由他人代替填写;考生和家长获取高考招生政策的正规途径包括各高校及考试院官网、教育部网站及阳光高考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阳光高考”招生信息发布及管理平台、考试院的报考指导丛书、2021年宁夏填报志愿指南、2021年招生简讯、网上填报志愿手册,切不可随意相信网上不实信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