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19日,西夏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统战和民族宗教领域有关文件,研究有关工作事项。西夏区委书记、西夏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西夏区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统一战线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战线事业进一步发展,党外各界人士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为助力银川科创新城和西夏区“两地四区”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一战线事业要在区委的全面领导下,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统战力量,奋力开创西夏区统一战线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区市两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树牢大局意识,切实扛起做好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政治要求,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政治能力,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始终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树牢统战意识,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的目标要求上,努力开创西夏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