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 打造国家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发布日期:2021-09-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将以绿色生态人居为环境基底,以葡萄酒旅游为核心,以文化休闲、艺术创意和温泉度假为重要内容,打造成集自然景观独特、服务设施先进、葡萄酒旅游度假、温泉康体养生于一体的中国西北葡萄酒休闲康养度假区、国家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是全国唯一一家以葡萄酒文旅为主题特色的旅游度假区。”银川西夏映像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微在谈及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定位时如是说。

2020年7月,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被评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目前,西夏区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位置优越,地处宁夏西线旅游线路的核心区域、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镇—镇北堡镇,总面积47平方公里。“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旅游资源集聚、交通环境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产品业态丰富、接待设施完备、服务品质优良。”据高微介绍,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拥有格莉其酒庄等13家知名葡萄酒庄,华西村、昊苑村、镇北堡村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志辉源石酒庄、漫葡小镇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8家精品网红民宿、4家乡村旅游示范点。度假区内,还拥有星级酒店、主题酒店、特色民宿等丰富的住宿业态,房间数达2000多间,床位数4000多个。不仅如此,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综合服务中心、旅游驿站等完备的旅游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咨询、购票、导游和预订等优质的体验服务。红酒巴士、铛铛车、多人自行车等特色交通工具及特色旅游环线,为游客提供人性化的旅游交通出行服务。以文化艺术为核心业态的漫葡小镇特色街区,集合演绎、音乐、绘画、影视等在内的多元文化,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红酒和旅游的相互融合是贺兰山东麓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一步。我觉得在这个区域各个产业需要更好地互融互惠互利,只有我们相互积极地配合才能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度假体验。”格莉其酒庄既是红酒交易中心,也是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所在地,对于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的发展,格莉其酒庄负责人庄梓也有自己的想法,她提出了大规模发展民宿产业,加强度假区的住宿承载力,丰富餐饮种类,增添互动娱乐设施及产品,自主开发一些有创意的葡萄酒关联产品等建议。

据了解,未来几年西夏区将全方位打造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下一步,我们将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立足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旅游要素市场化配置、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旅游新兴业态发展、提高旅游创新支撑能力、提升旅游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形成保护好生态、挖掘好文态、优化好形态、培育好业态、规划好活态的旅游度假区发展新格局。”高微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