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专家表示:此次宁夏确诊病例平均潜伏期3天左右

发布日期:2021-10-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针对此次确诊病例的特点市民应该怎样做好个人防护?

10月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周玮介绍,此次疫情的确诊病例特点是潜伏期短,进展快。平均潜伏期3天左右,初期表现轻微,2—3天可能很快进展。发病初期主要临床表现为咽痒、咽干、咽痛,干咳,乏力、浑身酸痛,后很快出现发热,表现为低热、中等度热为主,也可出现高热,伴有呼吸困难加重和肺部出现膜玻璃渗出影。实验室检查表现为血象正常或淋巴细胞减低,炎症因子升高。胸部CT表现为正常或者单发、多发的片状膜玻璃结节影。

目前,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切断传播链条。作为普通市民,一定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需立即报告社区,配合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