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环境保护 | 兴泾镇:切实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11-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兴泾镇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全镇实际,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以落实为重点,全员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辖区良好空气质量,还群众以蓝天白云。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兴泾镇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大力开展巡查工作,压实压紧责任,做到上午下午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巡查,日日巡查,不漏任何村组,认真对污染情况进行核实、汇总。

严格执法,强化执行,严厉打击涉及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认真负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通过严格巡查,未发现秸秆焚烧行为,流动散煤销售行为,清洁煤质量符合标准;发现焚烧垃圾行为1起;砂石车辆密闭不严,造成撒漏行为2起,并对违法行为均以立案。

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动员居民群众,群防群治,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全面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知识,提高村民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认识,引导村民投身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形成全民自觉维护良好环境的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