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四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4日下午,西夏区委书记、区“四权”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西夏区“四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改革方案,安排部署“四权”改革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四权”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西夏区“四权”改革近期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西夏区“四权”改革工作突出问题。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围绕各自承担改革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四权”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陈润儿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五次推进会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四权”改革的安排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四权”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四权”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增强担责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各责任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每一项改革任务都能实实在在有落实、有成效。各相关部门、镇街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推动改革任务一体落实。“四权”改革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专班作用,落实领导主抓、部门包抓、专班专抓的工作机制,统筹方案制定和任务落实、确保“四权”改革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盯节点、抢进度,改革任务全覆盖。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清单和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进度表”“施工图”,制定具体措施,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年内把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销号。推动“四权”改革各项任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要准确把握改革任务,实现水权改革“节水增效”、土权改革“盘活增值”、排污权改革“降污增益”、山林权改革“植绿增绿”;要把改革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关键、重落实,聚焦重点工作,确保每一项改革都能在西夏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