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乡村振兴|富宁村住房用地登记 打通村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连日来,富宁村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微笑,村民为什么这么高兴?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富宁村村民手上持有的村民住房用地登记证依然是印有“西马银”字样的庄园证及票据,一直以来辖区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住房用地什么时候能登记确权。

为解决村民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富宁村自主迁徙村民管理,厘清住房用地权属关系,怀远路街道富宁村组织开展了村民住房用地登记工作。目前登记工作已经完成了户籍已迁转528户中439户的登记,登记结果正在公示,公示时间15日,为下一步房屋登记证发放工作做好准备。

每一位登记完成的村民拿到盖有村委会公章的材料接收清单时,脸上都流露出满意的笑容。“我在富宁村已经住了快20年了,第一次有了归属感,内心说不出的高兴,感谢村委会给了我们村民这份依靠和信任。”村民单文林说道。

村民住房用地登记工作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村民的归属感,也拉近了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激发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引导村民共同为富宁村的发展谋思路、出点子,撸起袖子增收致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