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风华巷(宣和巷-朔方路)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日期:2022-05-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崭新而平整的风华巷。本报记者 李阳阳摄

“这条路挺宽敞的,南连宣和巷,北通朔方路,等我们搬进新房子后,出行也挺方便的。而且这条路上机动车、人行道、自行车道都分开了,安全也有保障。这项民生工程真是办到了我们心坎上,很暖心。”5月11日,看着眼前崭新而平整的风华巷,西夏区汇融·风华小区居民魏丽不无感慨地说道。

魏丽所说的,是银川市交通疏堵“6+N”工程中的风华巷(宣和巷-朔方路)道路工程,位于西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汇融·风华小区东、西区之间,今年3月1日起施工,全长313米、宽15米,两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路灯工程、交通工程及附属工程等,目前已完工,具备通车条件。“为了能够按时保质完成这项道路工程,我们在施工时严密组织并采取了加班措施。”银川市政咨询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王维军介绍,为了保证质量,该工程采取24小时跟踪检查,每完成一项工序就积极协调相关检测单位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据了解,风华巷道路铺设采用了融雪沥青和透水砖。王维军介绍,融雪沥青的铺设可使该道路在零下15℃以上的温度时自行消融积雪,从而方便群众出行并减轻小区冬季除雪的压力。而为了落实银川市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该道路应用了彩色透水砖,可缓解城市排水压力,有效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

江南学府是金凤区新建小区,而该小区两区之间的江南学府东侧规划路(培华路-站八巷)的建设也与风华巷(宣和巷-朔方路)道路工程同步完工。据王维军介绍,该道路起点培华路,终点站八巷,道路全长311.5米,宽24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同样应用了融雪沥青和透水砖。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