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18日,西夏区召开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镇街关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的表态发言后,张建兵指出,西夏区地处宁夏西线黄金旅游带,旅游资源丰富,自然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的显著优势。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坚定发展全域旅游的方向不动摇,紧紧抓住“十四五”时期和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苏的机遇,围绕“两地四区”发展定位,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着力构建以贺兰山东麓宁夏西线黄金旅游核心区、贺兰山文化旅游产业带、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长廊为主体的“一核一带一廊”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张建兵强调,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不仅是区委、政府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实现全区旅游经济跨越发展的务实选择。认识到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新需要,是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也是西夏区文旅产业破题发展的新抓手。

张建兵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基础。坚持全业融合,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与影视文化、特色产业、新生活方式的充分融合。坚持全链提升,完善配套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健全完善管理运营机制。坚持全面营销,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创新营销手段,以更大的视野审视市场,以更广的空间开拓市场。

张建兵要求,要齐心合力、同频共振,切实凝聚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强大合力。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把度假区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度假区创建各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步伐,抓住度假区创建的机遇,不断提升文化旅游运营的市场化、企业化程度。强化日常监督考核,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管理,力促各部门(单位)、镇街抓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