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残联组织肢体残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近日,西夏区残联联合西夏区肢残人协会组织肢体残疾人及志愿者参观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旧址,体验无障碍环境建设,游赏星海湖美景。

在志愿者陪护下肢体残疾人参观了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旧址,观看了纪念馆遗址实物、旧照片等历史资料,了解林汉达、周有光、叶籁士等老一辈干校学员及家属学习、生产和生活状况。残疾人党员一致表示,开展此次观摩活动让我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接受了老一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洗礼,使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大家乘着双体帆船在星海湖上游览,欣赏着“大小岛屿星罗棋布,远山近水相映成辉”的秀丽风光。“这风景太漂亮了,我是第一次来这儿,今天收获真不小,看了美景,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打开了心门,感谢党,感谢残联。”平时性格内向的二级肢体残疾人曲某清敞开心扉地说。

近年来,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残联成立五大协会,积极争取活动经费,配齐配强协会联络员,打造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协会“代表、服务”职能,及时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残疾人,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矢志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党的惠残助残政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文体活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增强生活信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