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开展“大兴调研强作风 凝心聚力促共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提升政协委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凝聚共识,5月18日上午,西夏区政协开展“大兴调研强作风、凝心聚力促共识”主题活动。区政协主席李海峰参加主题活动。

委员们来到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参观了宁夏统计博物馆,深入了解了统计发展史;观看了专题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回顾了党的八届九中全会后全国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历史,理解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内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拓宽了对调查研究的认识,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李海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政协履职的基本功和生命线、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政协班子成员和各委室主任要坚持“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规则,带头开展调查研究,重视调查、研究、实践,营造出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推动调查研究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政协委员要敢发声、善发声,通过政协各委室、政协委员群等各种渠道及时反映各界别群众呼声意见。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