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19日,由西夏区委、区政府主办,西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民政局等部门承办的西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举办,28个参赛项目同场竞技。此次活动以“温暖有我 志愿同行”为主题,旨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参赛项目涉及助老助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文化文艺、科学普及、卫生环保、政策宣传等领域。比赛现场,各项目负责人需要通过PPT进行6分钟以内的讲解,现场评委根据项目内容、参赛者表现等现场打分。“能参加这个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与各参赛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参赛者、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平吉堡社区党委书记方媛说道。当天,她的参赛项目是支宁乡土情志愿服务项目,平吉堡社区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支宁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有温度、有文化底蕴的邻里守望互助的幸福社区。

“大赛的本质不是勇夺第一,而是相互学习,相互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新兴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来,为志愿服务工作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贡献力量。”西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春花介绍,近年来,西夏区大力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通过健全体制机制,西夏区现有300余支志愿服务队已完成整合,2021年培育出退役军人儿童训练营、“党旗飘巷 爱心速递”等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老王说和室”等获得全国“四个十佳”项目。同时,通过抓节日搞活动、抓节点送服务、抓活动送温暖,2021年开展了1000多场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王忠岭、郝积勤、王雨潇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培育孵化一批有组织、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力促志愿服务工作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