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多举措让文明婚俗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2-05-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20日,西夏区顺应广大群众对婚姻登记业务需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颁证暨新婚辅导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婚俗,让文明婚俗活起来,让文明新风更加浓烈。

特邀金婚夫妻典范郝积勤夫妇为新人现场颁证并分享经营幸福婚姻感悟,郝积勤老人就新家庭中夫妻相处之道等知识做现场新婚辅导,帮助每对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角色义务的认同。金婚夫妇还带领新人们宣读结婚誓词,共同肩负步入婚姻殿堂的责任和义务,增添了仪式感

活动现场,金婚夫妇、西夏区民政局负责人、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等共同为20对新人颁证,送上鲜花和伴手礼,表达对每位新人深深祝福和祝愿。

新人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像金婚老人一样去体贴、关心、照顾、包容对方,要做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的实践者、传播者,共同为西夏区婚俗改革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今天,是西夏区第三期举办集体颁证暨新婚辅导活动,是我们婚俗治理,创建婚俗改革示范区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将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向新人们普及婚恋常识、增强忠诚宣誓仪式感,倡导广大市民关注婚俗改革,促进西夏区‘新时代、新婚俗、新风尚’走进千家万户,从而进一步提升民政为民形象和社会美誉度。”西夏区民政局局长陈海霞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