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29日,西夏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以及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经济工作。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4月份,全区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当前,经济形势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保增长、促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要吃透政策、摸清底数,靠前发力、加快节奏,集中力量打一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硬仗,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大干40天、奋战200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学习,精准吃透政策要义,强化落实措施,确保不变形不走样,出台配套措施,竭尽所能纾困解难。要加大力度,高效快速精准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在保市场主体上,要保住实体经济,在运营成本上做“减法”,在现金流上做“加法”;在稳投资增长上,要扎实开展“夏比进度”活动,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紧盯再紧盯,把责任压实压实再压实;在保产业链供应链上,要保物流通畅,稳住企业生产;在促消费回暖上,要支持生活消费、餐饮和零售行业快速复苏,旅游业加快恢复;在保居民就业上,要全力稳企业稳岗位,切实增加就业岗位,加大就业创业扶持,不断促进居民增收;在保粮食能源安全上,要牢牢守住耕地数量、质量“双红线”,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在稳物价保基本民生上,要着力做好市场稳供,帮扶困难群众,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锚定目标、强化调度、改进作风、督促指导抓落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在宏观政策精准推动、强力刺激下,真抓实干、奋力作为,认真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举措,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这场硬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