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多彩活动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发布日期:2022-06-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举行消防演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活动、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西夏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近日,西夏区朔方路街道玫瑰园社区开展了消防演练,特邀银川金盾保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王国俊教官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及辖区居民讲解消防应急知识,组织进行实战演练活动。王教官从生活消防常识、消防措施、以及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大家普及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各类灭火器的作用,并讲解消防器材如何使用等。“本次消防演练,将抽象的消防知识转换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和应对能力,掌握了一定的灭火、火场逃生的方法,树立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玫瑰园社区党委书记郭红梅说道。

西夏区文昌路街道文昌北路社区则在辖区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商户、企业、加油站等场所的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供电电路是否存在老化和私拉乱接现象、消防通道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排查,同时还对餐饮商户的液化石油气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在排查中发现,有些店铺的灭火器过期或未配备消防应急指示灯,对此,社区工作人员督促负责人及时更换,并进行定期检查。此次大排查共排查商户、企业、加油站25家,发现存在问题商户5家,均已督促整改完毕。

6月16日,“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西夏区还在玫瑰公园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知识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西夏区应急管理局还向居民群众宣讲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及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西夏区各镇街工作人员则为群众现场讲解了伤员急救技巧。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