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镇北堡镇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2-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随着雨季来临,降雨增多,为切实做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夏区镇北堡镇闻“汛”而动,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备战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安全,筑牢防汛“安全堤”,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6月20日下午接到雨情预警后,镇北堡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分为应急抢险组、防洪堤坝巡查组、灾民安置组、重点物资保障组等13个工作小组,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联合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对导洪沟、沟渠、拦洪库、蓄水池以及温棚园区、山区零散居住区等防洪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在镇苏路、新小线等旅游要道设卡,对上山游客进行劝返。入户了解温棚园区群众居住情况,通过微信群、防汛大喇叭等方式,紧急转移绿苑温棚、园富温棚等园区居住群众,目前已有35名群众安置在镇临时安置区,基本生活能够保障。启用铲车、消防车、挖机等机械在重点区域开展救援工作,并由专人负责对防汛救灾物资进行再清点。

镇北堡镇党委书记说:“我们将毫不松懈,持续做好辖区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保障工作。对雨量进行实时监测,确保洪水来临时能够第一时间接收到汛情。同时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执行力度,确保及时掌握水情、雨情、险情。对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调运准备,确保物资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导洪沟、温棚园区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再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立即彻底整改,严防灾害事故发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