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携手名校打造“教育小镇”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22日,银川市“校地”暨西夏区“教育小镇”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银川行政中心举行,银川市政府与北方民族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西夏区政府与银川一中、银川二十一小、银川二十四中、银川市实验小学、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西夏区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区工程,充分发挥教育在推动科创新城产教融合、职住平衡、吸引集聚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造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础教育服务基地“教育小镇”。目前,“教育小镇”所属幼儿园、小学、初中前期建设完工,定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为吸引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西夏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与银川市第一中学、银川第二十一小学、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协商达成合作办学协议。

西夏区教育小镇幼儿园位于西夏区规划纵三路以东,金波北街以西,大连路以南,规划横二路以北,总建筑面积5968.5平方米,设计18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540个。西夏区教育小镇小学位于西夏区大连路以南,金波北街以东,规划横一路以北,规划纵四路以西,建筑面积12498平方米,设计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西夏区教育小镇初中位于西夏区规划纵二路以东,金波北街以西,规划横二路以南,规划横三路以北,建筑面积20681平方米,设置教学班36个,可提供学位1800个。

据了解,近年来,西夏区 一手抓“项目建设强基础”,一手抓“改革创新破难题”,教育资源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打造了“互联网+教育”数字教育品牌,拓展了“海淀带西夏”联合办学模式,开启了集团化办学新局面,打响了“好教育在西夏”特色品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