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公安筑牢老年人防诈骗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有力维护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西夏区公安分局专门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采取“集中宣传+现场普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筑牢老年人防诈骗安全网。

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讲解真实案例中犯罪分子利用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不轻信高回报诱惑、不贪图便宜、不轻易转账,筑牢反诈骗防线。

通过接受群众咨询、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民警向群众全方位解析常见诈骗套路,多角度阐明养老投资风险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民辅警还深入社区、走上街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常见诈骗手法和“医疗保健品”“免费赠送”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及防骗知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目前,西夏区公安分局共开展宣传13场,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张贴海报5000余张,设立举报箱56个。下一步,将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