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搭建创业舞台

发布日期:2022-06-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贯彻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近期西夏区通过整合孵化基地资源,为创业者和基地提供订单式服务,进一步激发了各类创新资源。

“一盘棋思路”聚合力。联合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苑社区,主动对接辖区蒜厂,组织居民剥蒜,通过努力劳动,实现务工顾家两不误。联动西夏区文体局、各镇街,开发非遗手工、多肉种养等项目,为居民提供“创业多元化、时间最大化、项目可互补、全年均创业”的创业样板。2022年共推荐6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参与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和推荐工作。

“一揽子政策”拓岗位。一对一政策服务,制作“西夏区孵化基地政策服务一本通”。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载体,提供差异化服务,完善孵化功能,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创业需求。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孵化基地入驻等政策,为高校毕业生送信息、送指导、送服务。截至目前,孵化基地累计入驻大学生创业企业359家,业态包含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科技研发、文化创意、影视传媒等领域,创业人数1057人,带动就业人数2881人。

“一件事打包”优服务。广泛发动辖区高校、企业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银川选拔赛;共有16个项目进入银川市选拔赛复赛,4个项目进入自治区区赛,通过以赛促创的形式鼓励青年创业就业。推荐“优+众创空间”创业指导工作室,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指导咨询、项目研讨、经验交流等服务,鼓励创业导师与项目间建立长期的“创业师徒”关系,对高校毕业生创业不同阶段开展定制化创业培训。推荐辖区“创业大学生代表”23人参加“90后青年创业说”,选树优秀典型,营造宜创宜业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创业实体504个,创造新岗位847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102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6万元,为25人发放创业补贴7.3万元。

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通过孵化园区工作联系群,统一资料申报清单,涵盖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系列扶持措施;推进创业者“创业一件事”三送五进活动开展,实行档案接收、参保缴费、创业贷款等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