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特色“主题党日”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发布日期:2022-06-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依然能发挥余热,今后一定会积极参加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6月28日,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老党员陈启明身穿红马甲化身“监督员”,站在小区的垃圾桶旁带头宣传垃圾分类。

“请大家注意,在丢弃生活垃圾时,将矿泉水瓶、纸张等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共享社区党委书记刘丽娟表示,社区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达到了‘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良好效果。

“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做植绿护绿的践行者。”“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力量。”⋯⋯在怀远路街道赛马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刘晓庆组织党员围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我能做什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建议和看法。

自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西夏区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意义,推进主题党日活动落实落细落深。怀远路街道、朔方路街道组织辖区党员身着红马甲深入背街小巷、公园绿地、沟渠湖坝“亮身份、做表率”,化身城市“美容师”和生态文明宣传员;贺兰山西路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各村(社区)书记及非公党组织党员代表共同前往灵武市博物馆了解了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在白芨滩国家沙漠公园观摩治沙防护体系;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开展“低碳环保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并组织党员实地观摩了滨河新区黄河外滩公园规划建设、黄河段生态修复情况;西花园路街道花半里社区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了昊苑村、志辉源石酒庄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的生动实践;文昌路街道与商务厅老干部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签订“绿色低碳生活”承诺书,引导党员主动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监督者、践行者,积极参与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来,让主题党日“党味”更足、“实味”更浓,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七一”将至,西夏区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联合西夏区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红歌快闪活动,贺兰山西路街道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文艺汇演,为辖区9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