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29日下午,西夏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西夏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的报告、《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和《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西夏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裴建宁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中来,以大学习把稳思想之舵,以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以大宣传团结力量,以大实践彰显履职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推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原则,做好土壤污染情况普查和监测,动态监测辖区土壤污染情况,筑牢土壤污染防治屏障。强化执法检查和查处,严肃追究污染者、违法者法律责任,形成有效震慑,切实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发展理念;要按照乡村振兴建设“五个振兴”要求,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培育农村优秀人才,推进农村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乡村综合治理能力,压实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发展;要加强法律宣传,做好犯罪预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善“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凝聚起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各方面力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