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四届西夏区委2022年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1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召开四届区委2022年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0年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在《关于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西夏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0年两次视察宁夏,为宁夏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严守耕地红线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做好“两稳一保”工作的重要指示,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镇街、部门(单位)要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直面问题、检视不足。要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产业发展,推动劳务输出,落实社会救助,从严从实抓好项目和资金落实,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深入农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卫生水平。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盯重点工作限时整改,严格督导问责,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