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教育局织密“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7-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您好,刚发现您家孩子在银西渠宏图南街桥下方游泳,风险极大,请您过来领回并加强孩子防溺水教育。”近日,西夏区第一小学副校长周斌巡查学校西侧水域时,发现4个小男孩下水游泳后当场联系家长的情景。

6月份以来,学生户外私自游泳戏水现象时有发生,溺水风险大。为切实预防学生暑期溺水事故,西夏区各校全面排查校园周边水域分布,制作危险水域分布地图发送给家长,督促认真落实监护职责。安排教职工在高温时段巡查重点水域,教育劝导游泳、玩耍的学生,同时根据学生居住片区组成互促小组,相互监督、提醒,发现危险行为及时报告家长或老师,努力做到学生溺亡事故“零发生”。

教育局给西夏区属地镇街、相关部门致函10份,要求全面完善防护栏、防护网、提示牌等防护设施,补充绳子、长竹竿等救生设施,全力减少学生涉水溺亡可能。同时在“水域巡查、学生教育、家长提醒”3个全覆盖基础上,要求各校假期进一步盯紧“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安排值班负责人在重点时段巡查学校周边水域,全方位提升家长、学生安全防护意识。

暑假前夕,教育局联合属地镇街完善重点水域防护网、隔离栏、提示牌等防护设施30余处,各校摸排区域内池塘、河流、湖泊、蓄水池等危险水域105处,绘制学校周边水域地图36份,巡查劝返游泳戏水学生20余人,有效降低了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