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张建兵调研臭氧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17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带领分管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糖厂四连平房区废品收购站、学院路、柴油机汽修厂等地,调研臭氧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建兵首先来到糖厂四连平房区废品收购站,察看了废品存放情况,听取了废品收购站情况介绍以及相关县级领导、各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就存在问题提出的整治意见建议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尽快逐步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空气质量优良。

来到学明园小区空气质量监测站点附近,张建兵察看了学院路机动车停放情况,分析了臭氧污染形成原因及防治措施。他强调,交警、执法部门要科学合理施划停车泊位,既要满足市民停车的现实需求,也要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管理,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市民停车环境安全。

在中海国能加油站、柴油机汽修厂,张建兵听取了加油枪、卸油区、压力阀以及油气回收等关键环节设备运行情况,现场察看了柴油机汽修厂喷漆房喷漆作业等情况。他叮嘱,中海国能加油站要尽职尽责,结合限气措施,引导司机分时段加油加气,确保用气安全,减少大气污染。汽修厂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在喷漆作业时务必封闭操作。生态环境分局、镇街要加强监管,确保汽修厂规范作业,使室内室外环境空气质量达到环保标准。

张建兵还到怀远路街道赛马社区217便民市场、北京西路街道怀远小区、西夏万达等地,调研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镇街要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市民创造更加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