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第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19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西夏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和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银川市西夏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等四项制度,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情真意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些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新要求,结合实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二季度以来,西夏区抓住中央政策利好、区市举措强力、工业韧劲稳固、项目支撑扎实等有力因素,凝聚追赶发展的“总共识”,“就高”定目标、“就低”固底板、“从严”抓调度,大部分指标高于全区全市,呈现出“四好两稳一降”的发展态势。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33条”“自治区50条”“银川市32条”“西夏区15条”,力促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顶格执行、精准直达、跟踪问效。要坚持新建项目抓开工率、在建项目抓竣工率、竣工项目抓达产率、储备项目抓转化率,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要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结合本土优势,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要聚焦财政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进一步摸清税源底数,深挖税源增收潜力,全力提高财政收入。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精准落实各项就业帮扶政策,穷尽办法促进居民增收。要聚焦“民生七有”,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建设,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十心实事等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办理好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意见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本着对代表、委员尊重、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办成精品,办出满意度,办出政府形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银川市西夏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等四项制度的制定实施工作,强化制度落实,树牢红线意识,加强全过程项目管理,切实管好项目、用活资金、提高效益。通过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切实提高项目管理、监督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