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27日,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西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上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西夏区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银川市西夏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深刻把握“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鲜明论断,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前置条件,也是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综合执法、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执法、协同发力,采取新办法、硬措施,加大对门前“三包”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各行业部门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加强教育引导,竭尽全力推动创城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以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各项风险隐患全面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好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的链条压紧压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