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开展“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量 聚力城市品质提升”现场调研和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2-07-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27日,西夏区政协围绕“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量,聚力城市品质提升”民主监督议题,对西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西夏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专题协商会。

在调研前的集中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银川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邀请西夏区委宣传部同志围绕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量进行专题辅导。

在兴盈农贸市场、北京路金波街口,委员们实地查看了解市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志愿者交通劝导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责任单位在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管理、道路交通文明值守等方面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西萃芳庭小区,委员们听取了小区物业服务工作介绍,查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情况,并就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中存在的问题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委员们表示,小区管理事关百姓安居乐业、群众民生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小区物业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良好的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底色和品质。

在专题协商会上,西夏区文明办通报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抓长抓常抓细节,力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抓常新、常态长效。政协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推动者,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共识,“协”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