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多措并举防治槐花蚜虫“滴蜜”

发布日期:2022-08-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入夏以来,病虫害进入高发期,市区主次干道林带、行道树、公园绿地以及各小区内陆续出现槐花蚜虫“滴蜜”现象,地面黏腻发黑,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西夏区自然资源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槐花蚜虫“滴蜜”防治和清扫工作。

科学防控治理。迅速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内背街小巷、所属公园绿地开展防治和清扫工作,通过喷药车、高压喷雾机等防治器械喷施吡虫琳乳油喷、苦参碱、杀灭菊酯等无公害药剂,利用高压水枪等器械清洗地面,对人流量较大的地段错峰执行,在夜间开展防治和清扫工作,共防治槐树7421株。

全面动员力量。结合各部门相关职责,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将防控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动员各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督促辖区各小区及周边区域开展防治和清扫工作;协调西夏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积极配合银川市开展主次干道防控工作,加强主次干道路、街巷的清洗工作,全面落实西夏区防治工作。

加大巡查监测。为争取工作主动,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加大巡查和监测密度,进一步摸清西夏区虫害情况,掌握虫情动态,避免出现大面积受害等现象的发生,确保防治全面、彻底。

西夏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攻坚,西夏区槐花蚜虫“滴蜜”现象得到有力控制,路面恢复清洁。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以干净整洁美观的城市园林景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