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委员围绕助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建言

发布日期:2022-08-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政协组织工商联、经济、农业、科技界别政协委员围绕“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着力加快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等创新企业聚集,助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视察。

在中关村创新中心,委员们详细了解该中心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空间发展规划、“一中心,八平台”创新服务平台搭建等工作,参观了银川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同仁堂国际互联网医院、启迪水联网(银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特色创新发展模式。

座谈会上,委员们根据调研实际情况,结合西夏区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创新驱动战略实现“两地四区”的发展目标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不足深入交流。委员们建议,要以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业化为目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要鼓励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通过构建科技型企业“人才孵化培育基地”体系,为中小型企业造就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全面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政策宣传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充分利用高新区科技、产业和人才优势,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推动西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银川科创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