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营造良好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紧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建立健全长效化城市管理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管理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城市温度,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加强市容市貌管理,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按照“中心区域严禁、一般区域严控、其他地区规范”的要求,清理整治主次干道、繁华商业街区、马路市场、早夜市违法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3000余次,规范停放共享单车1000余辆,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40余处。采取“宣传引导+文明执法”的方式,开展商铺“门前三包”专项整治活动,督导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洁优美、文明有序。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严格对标扬尘污染“六个100%”要求,抓好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路面硬化等工作,落实出入车辆清洗、洒水降尘等措施,把大气污染控制在萌芽状态。积极推进渣土运输治理工作,聚焦新小线、北绕城等重点路段,采取“昼夜巡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实现渣土巡查管理“白+黑”无缝衔接,保证渣土管理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聚焦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点,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对农村区域的残垣断壁、废弃旱厕、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对城市区域排水设施、背街小巷、餐厨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提高“回头看”频次,每日2次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高发路段进行巡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例、处罚一例,有效保障整治进度和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