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8日,记者从西夏区综合执法局获悉,近日,西夏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巡查检查160次,劝导市民文明养犬16次,办理犬证18个,捕捉收容流浪犬只21只,处理犬类投诉13起,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处罚39起,罚款1950元。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加大对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在发放《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手册》的同时,详细讲解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告知居民犬吠声扰民、犬只伤人、遛犬不拴牵引绳、犬类粪便造成污染等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呼吁市民要规范养犬、文明养犬。西夏区综合执法局以“日常巡查+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群众遛狗比较集中的早晚时段,对公园、广场、小区周边及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巡查,检查养犬户是否依法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犬只进行健康检查并为犬只注射疫苗。同时,针对遛狗不拴牵引绳的养犬户进行普法教育,并当场处罚。此外,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携带专业捕捉工具在工厂、小区、农贸市场周边等流浪犬易聚集地进行巡查,对于无主犬、流浪犬一经发现快速行动、实施捕捉。对于弃养犬,在联系当事人后,对犬只进行收容管理,将犬只集中送往宠物收容留检所,并做好后续救助收容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