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五届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13日,西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西夏区第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精神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西夏区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把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伟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自治区召开的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对于动员全区上下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镇街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比成果、比储备、比增幅,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科学精准谋划2023年项目,找准与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政策的结合点,拓宽思路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用政府看得见的手牵动市场看不见的手,积极主动服务企业、保障项目,保持投资增长的良好势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听取了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情况汇报,研究了西夏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等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