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21日,西夏区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推进会,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西夏区1-7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及各镇街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教育局、住建局等项目重点责任单位发言。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镇街对项目谋划高度重视、及早动手,全区谋项目、抓项目、促转型、求进步的氛围浓厚,成果好于预期,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项目总量不大、谋划方法不多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释放的政策红利,精准对标自治区“四新任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增投资的好项目。要敢于先行先试抓项目,抓住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的机遇,抓住国家和自治区增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要全面加快项目谋划工作进度,强化组织领导抓项目,坚决落实项目谋划工作责任,把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压紧压实到单位、包抓领导、具体责任人,健全完善考核激励和问责追责机制,确保项目谋划工作落到实处,再掀项目谋划工作新高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全区经济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进一步提高对项目谋划工作的认识,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全力以赴打好2023年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项目谋划储备和项目推进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狠抓前期,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和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强化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加强跟踪服务,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转型项目落地西夏区,为西夏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