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对食品药品和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深化人大常委会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区情社情大调研”要求,8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等组成调研组,对西夏区食品药品和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朔方路卫生服务中心、西夏区疾控中心、怀远夜市食品加工中心等单位,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认为西夏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各级组织在落实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及食品药品安全职责、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够高、食品安全宣传不广泛、辖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能力不足等问题。

针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调研组指出,要以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示范县区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围绕2022年自治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示范县区创建确定的目标开展集中攻坚,积极推行社区戒烟综合干预试点工作,确保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步提高。要努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落实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推进自治区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强化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要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提高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要加快疾控中心功能实验用房建设,提升疾控机构专业技术能力,构建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卫生检验监测体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