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督查西夏区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26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到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宁夏建军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镇北堡镇污水处理厂,督查西夏区生态环保工作。

在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赫天江现场查看企业除尘、排污设备,他强调,污染防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按照环保政策和技术要求,做到规范生产、加强日常管理,坚决杜绝污染问题发生。要发挥企业主体责任,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做好生产、环境整治等各环节工作,不达标不生产,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应有力量。

宁夏建军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从事有机肥制造,生产设备简陋生产技术不达标,厂区内露天存放大量鸡毛等材料,厂区内外有严重刺激性气味。赫天江指出,要落实街道的属地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环境污染违法行为重拳出击,绝不手软。肥料加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要限期整改,把小散乱污企业的取缔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到位,根治群众身边的污染顽疾。

在镇北堡镇污水处理厂赫天江实地查看了进出水口、水质监测系统,以及该厂处理池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处理量、收集量、设备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动态监管,密切关注相关监测点位的水质变化情况,确保企业和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同时,要在改进污水处理技术上下功夫,争取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