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确保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西夏区生态环境分局重点对辖区内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水环境保护全面排查检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

在蒙牛特仑苏(银川)乳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企业的生产环节、生产后产生的污水处理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废水排口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及实时数据,检查沉淀池、好氧厌氧池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现场要求企业加大自查自检力度,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日处理生产废水达8500吨,在现场,执法人员查看了企业目前的污水处理情况,提醒企业做好污水处理数据登记,落实好生态环保责任。企业负责人当场表态,增加物化、生化处理能力,不断引进新技术,改进污水处理效果。

自8月22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至今,共检查辖区企业污水处理厂、站等共计11家,其中重点涉水企业9家,出动执法检察33人次。西夏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辖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化管理,逐项整改,确保措施落实,问题清零,隐患销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