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日,西夏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在2022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利军在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暨第二次组织部长例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2022年上半年西夏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督查情况,听取各单位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认定“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党建工作示范镇、示范村有关事宜。区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抓好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责任、主动靠前,对党建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把任务分解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人头,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解决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针对银川市调研和区委督查通报问题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扎实推动问题跟进销号。以农村领域“一抓两整”、城市领域“四优四提”以及区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统筹国有企业、学校等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大力推广镇北堡村、玫瑰园社区、红色直播间等叫得响的党建工作经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继续探索更多具有西夏区党建工作特色的新品牌、新典型,培育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区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将区市各项安排部署“吃透”“摸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自职责,抓好工作要点落实,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各镇街、村(社区)要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组织部要在加强日常业务指导的同时,继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必要时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诫勉约谈,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