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委召开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五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为推动西夏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实践路径和重点任务,加快实现“两地四区”发展目标,全力推进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创新发展引领市和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通过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热潮,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面创新,全力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高效对接企业所需、院校所长,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发展平台,鼓励企业、高校开展联合攻关,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要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幸福之城更“暖”,推动办证、教育、消防等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加快落地。要优化政策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引导创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健全创新发展组织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规范容错免责程序,培养选拔创新型干部,大力倡导弘扬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

会议还审议了《西夏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庆祝西夏区设立2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