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日,西夏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小微公园建设、低效用地开发,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工作开展调研并专题协商。

调研组通过听取讲解、现场观摩等方式,先后来到丽子园北街小微公园、风华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伊地小区和中房·西悦府项目开展调研。

在风华小区和伊地小区,委员们听取了负责人对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仔细查看小区居住环境与施工改造等情况,一位居民党员深情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舒心日子,原来我们的小区脏、乱、差,路不平、灯不亮、水不通,现在小区大变样,配套了花园、停车场、活动场等设施。”通过改造,原来的老旧小区基础配套功能得到完善,居住环境得到美化,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委员们表示,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聚焦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抓落实,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大力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在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围绕老旧小区等综合性改造情况畅所欲言,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明确工作目标,围绕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期保质圆满完成。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矛盾纠纷和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严守政策标尺、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上,着力破解现实矛盾和制约因素。创新工作机制、部门联动机制、项目整合机制和群众参与机制,向小区居民做好宣传动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积极配合支持改造,确保顺利有序开展改造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做好资金保障,确保改造工作统筹有力、推进有力,以更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及棚户区等综合性改造,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