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督导调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镇北堡污水处理厂、平吉堡乳香花园污水处理站等重点生态环境排查整治点位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小组一行来到镇北堡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处理过程以及终端处理和整改情况。通过和镇领导、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掌握污水处理情况,镇北堡污水处理厂已接纳了镇区居民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居民生活污水、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用水,为促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尾水水质,消减入河污染物,改善西干渠水环境,现已争取国家生态环保项目到位资金945万元,建设镇北堡镇人工湿地暨生活污水综合循环利用项目。

坐落在乳香花园小区内的平吉堡污水处理站,占地1500平方米,通过调节池、厌氧池、缺氧池、深度处理一体化反应池、清水池等处理设施后,达标后排入平二支沟,但还存在日处理能力不足、整体没有接入等问题,造成无法处理、随意排放等。

督导调研组强调,企业要切实提高环保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日常环境监管,落实自行监测制度,完善异味、废水、固体废物等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正常运行、发挥效用,保障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逐个研究解决,严防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认识,也对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力促西夏区重点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整治立行立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