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总结西夏区教育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重点,通报表扬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9月9日上午,西夏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入职教师团队郑重宣誓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代表发言表态将勇担教育使命,开拓进取,共同谱写西夏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赫天江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夏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西夏区在扩容增效、持续深化“海淀带西夏”合作办学模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落实“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西夏区今后教育总体发展、教学资源配置、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赫天江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品牌教育、公平教育、素质教育、优质教育,真正做到让每位校长都优秀、每名教师都出彩、每个孩子都成才、每所学校都优质,不断擦亮“好教育在西夏区”的靓丽名片。要坚持师德师风核心内涵不动摇,努力培育德才双馨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始终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努力掌握精深的学科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始终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始终坚持做仁爱之师,真正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贯彻到教育全过程;始终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远离功利浮华,涵养名节气节,把自己奉献给教育、奉献给学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促发展、抓未来、增后劲的理念,扛责上肩、担当作为,着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氛围。

赫天江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扎根杏坛、敬业奉献,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全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新发展引领市注入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夏区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局机关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区市直属学校校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